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系統

個人資料的處理
     根據第8/2005號法律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的規定,教育及青年發展局(下稱“教青局”)就“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”對個人資料進行收集和處理:
     教青局透過網上中央登記系統收集當年12月31日年滿3周歲,首次報讀幼兒教育的澳門居民/非澳門居民,以及其父/母/監護人的個人資料等。教青局按報讀者父/母/監護人的意願,將其及報讀幼兒的個人資料轉交其選擇的學校,教青局代學校收集的各項資料將作為幼兒首次入學登記的用途,讓學校作出安排及通知,以便處理相關的面談及招生的工作。為確保登記資料的正確,教青局所收集的幼兒資料(澳門居民的幼兒姓名、性別、出生日期及身份證號碼)將由身份證明局檢核。
     中央登記系統會使用適當的資訊保安技術傳送及存儲登記的資料,以保護所收集的個人資料。
父/母/監護人須知:
  • 基本資料請按身份證資料輸入,必須完整地填寫及確保資料正確。
  • 倘資料有誤,子女可能被學校取消面談資格。
  • 倘為子女選擇外語學校,家長應按學校要求的語言填寫相關資料。
  • 家長須留意報讀學校公佈的招生章程,在選擇學校前宜留意學校面談的日期,以減少面談撞期的機會。
  • 幼兒近照規格:正面、免冠人像證件相片。
  • 倘子女是雙/多胞胎,宜以相同的澳門有效手機號碼登記。
  • 非澳門居民必須到教青局櫃台辦理登記(查詢電話﹕8397 2309),倘成功登記可自行以驗證碼登入教青局網頁查詢/修改登記資料。
  • 倘須修改登記資料,必須於2024年1月16日或之前更新。
  • 倘經“一般登入”登記的幼兒請保留手機驗證碼短訊,以便其後登入教青局網頁查詢、修改登記及網上確認入讀資料;
  • 倘經澳門公共服務“一戶通”完成中央登記,須統一以“一戶通登入”進行修改、查詢及網上確認入讀資料。
同意聲明: